云中君

“你知道吗?以前啊,我一直都是得过且过、随波逐流,爱怎么着怎么着。那时候我真觉得,我黎簇这辈子也就这样了。可后来我遇见了吴邪,直到那个时候我才意识到,我这辈子也许还有别的活法。虽然听起来很蠢啊,但我真觉得我好像真的有义务去拯救吴邪,还有那个什么九门协会。”
——出自剧版《沙海》

“ 今天,有人跟我说你一直在利用我;你知道我是怎么想的吗?有时候,被利用也是一种认可。我呢,活了二十年,原本是一个多余的人;从小就是这样,我不知道自己以后要做什么,能做什么;也没有人在乎。半年前,你是我只能仰望的英雄;现在,我能找到你,帮助你,能和你并肩作战。就算是被利用又如何?你给了我这个机会,让我能找到更好的活法。就算这是个梦,我也要感谢你带我进来。唯一可惜的,就是这个梦有点短。”
——出自《勇者大冒险》第二季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昨晚看到《沙海》这一段,不自觉地联想起了勇冒。毕竟是同一个人构架的世界啊,虽然人物的性格迥异、境遇与经历各不相同,但却仍有想法契合之处。

找到别的活法,走进崭新的世界。

被引入局中的少年,心底存着也许自己也未曾发现的感激之情。

如果你视我为同伴,我会拼命成长为能与你并肩的强者;如果你把我当作棋子,那我就竭力为你赢下这盘棋局。

偶尔滞人间,我本初睁眼。报君解剑恩,一马到樽前。
愧不言、久寒投自嫌。停杯十八年。

逢君忽如生,逢君忽如死。千峰石下奔,何者不脱尘。
愧不应、此曲厌发声。大涕沦故人。
(Yoshi·《决》)

评论(13)

热度(27)